“新电气、新信息”研学论坛第四十七期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dqwm_admin发布时间:2016-11-14浏览次数:386

新电气、新信息”研学论坛第四十七期讲座顺利举行

潘成伟

 20161111日上午10:00,“新电气、新信息”研学论坛第四十七期学术交流会在西华大学6A-301举行,刘栋博博士应邀做了题为“压电致动器滞后效应的建模与自适应补偿控制”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雷霞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论谈讲座。

刘栋博先生是日本国立山口大学工学博士。2013年获得西华大学硕士学位,随后赴日本国立山口大学攻读系统设计工程专业,并于2016年获得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系统控制与设计、数值优化相关工作与研究。

近些年,微电机系统、机器人协助系统等发展迅速,压电材料等智能材料的传感器与致动器等运用也越来越广泛。然而,在此类系统设计中产生的滞后等非线性影响不可避免,此次报告刘栋博博士主要介绍关于压电系统中的非线性滞后效应,以及通过对滞后模型的建模和自适应的方法改善系统中所受滞后的非线性影响。通过该研究解决智能系统中所产生的的滞后效应,并对智能系统设计的改进提供支持与贡献。

在最后的交流讨论阶段,学院老师与刘栋博博士就此次的研究方法在护理行业的运用及其研究原理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还探讨了内膜控制在整个结构中的应用,增强了大家对控制理论这方面的深层认识,本次学术交流会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