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气、新信息”研学论坛第四十四期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dqwm_admin发布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177

新电气、新信息”研学论坛第四十四期讲座顺利举行

潘成伟

 20161021日下午4:00,“新电气、新信息”研学论坛第四十四期学术交流会在西华大学6B-308举行,杨可高工应邀做了题为“未来西南电网发展战略”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雷霞教授主持,学院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交流论谈讲座。

杨可高工是中共党员,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博士,高级工程师,现任国家电网西南分部调控中心副主任,从事电网调度工作17年,具有丰富的大电网运行控制工作经验。他还作为电力系统运行控制领域的优秀专家和生产管理者,先后担任国家电网阿坝州电力公司副总工、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电力调度中心调度处长、国家电网广安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国家电网西南分分部调控中心副主任等职务,对四川省网和多个地市电网的调度、控制和规划建设方面工作都有着十分深刻的理解和研究。特别是在2014年担任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副总时,带领广安电力的建设队伍鏖战雪域高原,圆满完成甘孜州新龙县“电力天路”援建任务,并荣获四川省总工会“五一劳动奖章”。近几年来,杨可高工承担并参与了多个科技项目、调研课题和管理创新课题,同时依托电力系统的生产实际和相关科技项目发表了多篇高水平的学术论文。

在本次研讨会中,杨可高工首先向我们介绍了我们西南地区电网构架的一个现状,然后分别就我国的调度体系,伴随川渝第三通道、藏中联网工程、渝鄂背靠背直流工程投运以后西南川渝藏电网未来格局,清洁能源送出基地,电网运行存在的风险和对策等进行了介绍,并阐述了自己的见解。

在最后的交流讨论阶段,在场师生与杨可工程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就同学们关心的以后自己专业发展及就业方面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深入解答,让在场的同学们自己有了更为清晰的目标。本次学术交流会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