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气、新信息”研学论坛第四十一期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dqwm_admin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587

新电气、新信息”研学论坛第四十一期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潘成伟

2016923日上午1000,“新电气、新信息”研学论坛第四十期讲座在西华大学6B-207举行,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总经理白仕雄先生应邀做了题为“历练——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大学生到工程师的历程”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雷霞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白仕雄先生大学毕业以后就长期奋战在电力生产一线,作为电力系统领域的优秀专家,曾在国家电网南充电业局、达州电业局、直流运行分公司、超高压建设管理公司、川藏电力联网工程指挥部等多个单位主持工作,有着丰富的生产、建设、管理经验,并且专业经历深厚、人生阅历丰富、对传统优秀文化也有颇深造诣。

本次讲座白仕雄总经理结合自身的经历,以“历练”二字作为本次发言的主要内容,在整个活动过程中,白总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如何在大学期间进行良好的学习以及实践。然后,白总经理也为我们全面的分析了国网现在所需要的人才标准,要求我们注重高效率的素质培养,积极追求技术进步。为我们在人生规划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希望同学们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增强意志力和良好的抗打击能力,不怕困难,不怕吃苦,做到与人为善。

在讲座期间,白仕雄总经理就同学们对国网所需人才的条件方面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和同学们进行了积极地交流与讨论,让同学们对以后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在这样的学习氛围中本次讲座顺利结束,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