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学术报告:探地雷达及其工程应用

发布者:dqwm_admin发布时间:2016-11-18浏览次数:446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探地雷达及其工程应用

报 告 人:刘海博士

时    间:1120(周日)下午13:30

地    点:6A-301

主    办: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

欢迎大家届时光临!

个人简介:

刘海,男,厦门大学电子科学系助理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本科硕士毕业于同济大学,13年在日本东北大学获博士学位后留校从事博士后研究一年,14年加入厦门大学电磁声学研究院,创建电磁探测与成像实验室。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留学人员科研启动基金,中央高校科研基本业务费和其他横向课题,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嫦娥五号重大项目。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13EI收录20篇,申请专利10项。

刘海博士现在是IEEE会员、SEGJ 会员和第16届探地雷达国际会议(GPR2016)学术委员会成员,长期为IEEE TGRS, IEEE J-STARS, Geophysics, NDT&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Geophysics (JAP), Journal of Geophysics and Engineering (JGE), Remote Sensing等国际SCI期刊审稿。

主要研究领域:雷达遥感,超宽带天线与探地雷达系统开发,地下探测与成像,无损检测,生命探测。

主要内容:

探地雷达作为一种浅地表地球物理探测方法,具有高分辨率和操作简便等优点,已经在地质调查和无损检测等领域取得了广泛应用。本次报告将介绍探地雷达的基本原理、硬件组成和发展动态,并汇报其在管线探测、环境监测、公路路面检测和月壤结构成像等方面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