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两学一做” 近期(7-9月)工作安排

发布者:dqwm_admin发布时间:2016-07-06浏览次数:204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两学一做”

近期(7-9月)工作安排


根据学校党委及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文件精神,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结合学院学习教育工作实际及学校对电气学院第一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电气学院党委经认真讨论,对照要求,查找不足,制定近期(7-9月)工作计划。

    一、专题学习教育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1)学院党委书记对学院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做1次“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辅导(7月底前)。

2)学院各支部以集中学习或自学(检查自学笔记或学习心得体会)的形势,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8个方面要求和“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主题,深入开展学习讨论,确保讲话精神走进党员内心。(8月底前)。

2、围绕“坚持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为主题开展学习讨论。

1)教职工党员重点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把能否为人民服务、为学生服务、为学校和社会服务作为行为指南和实践遵循;学生党员重点学习讨论能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

要点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2016年版)》、《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

学习讨论要求:

a、各支部9月底至少安排两次及以上专题学习讨论,其中3/4的时间安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其余学习内容,依据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各支部自行确定学习讨论内容、

b、结合专题学习讨论,坚持开展思想理论、法纪、警示和先进典型“四项教育”活动。

2)学院党委围绕“坚持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主题紧密结合学校当前主要任务及“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本单位创新、改革、发展的具体措施,时间不少于1天。

二、根据《西华大学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以“五创五带头”为载体开展“共产党示范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电气学院根据示范申报情况,结合单位目标任务、岗位特点和工作实际,按照“五创五带头”标准拟定党员示范具体的争创措施,各申报单位和个人拟定初步方案,学院党委统筹集中优化整理,统一意见后上报学校。

    三、根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对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副处级及以上领导、教工党支部书记等)以“四查四看”方式,全面检查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情况。“四查”,即党员领导干部和所在党支部进行自查、学院基层党委进行复查、学校党委进行核查、组织部门进行抽查。“四看”,即看党员领导干部是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组织的“三会一课”、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译评议等活动,看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在所在的党支部做了党课报告,看党员领导干部是否结合专题学习在所在党支部交流了学习收获和体会,看党员领导干部所在党支部是否认真做好了组织生活、安排组织、会议通知、学习记录等工作。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学校党委将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纳入党员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个人述职内容,每年底将在本单位公布一次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情况。

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在9月底以前到所在支部或联系支部至少上一次党课,带头参加所在支部“三会一课”的学习讨论,发挥表率和引领作用。

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应联系一个学生支部,参加联系学生党支部的活动。

四、学院党委要把学校第一次监督中存在的问题与推进省委巡视整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及学校近期工作结合起来,综合推动,一并解决,做到边学边改立行立改。

1、针对第一次督查中学院存在的问题,结合学院在“两学一做”工作中的弱环节,各支部要结合本支计学教育实际,找准问题,插漏补缺,完善工作计划,突出实效。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1)制定计划。各党支部书记要系统梳理和学习领会学院下发的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文件、通知及工作安排,制定本支部学习计划(特别是近期学习计划),报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学习计划在完成规定内容前提下,鼓励创新工作方式,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2)狠抓落实。根据工作计划,各支部严格按照计划内容和时间安排,将学习教育有步骤分阶教扎实推进。

3)加强自学。充分利用中组部“共产党员”系列网络教育平台,我省“天府先锋”全媒体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平台等网络服务平台加强网上自学,学院党委已向各支部筛选了一批自学书目,引导党员加强线下自学。各支部要对党员自学情况进行检查,党员自习要做好学习记录。

4)学习心得。每位党员结合专题学习或自学至少写1篇学习心得体会。领导干部可结合上党课内容写心得,其余党员同志可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写心得。

5)做好记录。每次教育活动应有详细的文字、图片记录(记录在《支部工作手册》上),以前欠缺的记录或记录在其他笔记本上的内容,一并归整到《支部工作手册》上。

2、把省委巡视整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学校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与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边学边改,切实解决教职员工和学生反映的突出问题。各支部对照所在单位的问题和矛盾,自查自纠,立行立改,把学习教育落实到改善和提高的实际行动上来。

3、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对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学院党委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对气院3个教工支部,11个学生支部立即进行逐一排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支部任期届满、未经上级党组织批准一年没有换届的;任期届满延期超过一年以上没有换届的。摸清情况后制定工作方案,在年底前完成整改和换届工作。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对党代会代表和党员违法违纪未给予相应处理情况进行排查清理的通知》要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需对党代会代表和党员违法违纪未给予相应处理情况进行集中排查清理。学院党委将按文件要求进行相关工作布置,全面排查,按规定认真梳理并上报相关信息,确保排查清理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2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