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省优秀毕业生——高文

发布者:刘秀丽发布时间:2016-11-23浏览次数:245

 

  我是西华大学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2013级自动化专业学生高文,是一名来自农村的考生,自大一进校以来,丝毫没有懈怠,随时注重自身综合能力的提升。学习上刻苦勤奋,努力拼搏,成绩一直名列专业前茅,裸分成绩和综合成绩多次位列专业第一,每学期均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并且由于前三年的努力学习,我最终以前三年裸分绩点总和位列专业第二的成绩获得学校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将在本科阶段结束之后,继续攻读本专业硕士研究生。

由于担任班级班长,在平时的班级工作上,尽职尽责,多次组织班级同学参加学校各类比赛,大型专业联谊等各项课余活动,并带领班级荣获学院新生辩论赛亚军等奖项,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平时关心帮助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多次走访班级各个宿舍区的学生寝室,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学校通知的事情能够按质按量按时办好。在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会主动帮助辅导员和任课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之事。由于管理能力突出,故先后荣获1次“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2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1次青年马克思学生干部培训班优秀学员等称号。

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大一进校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党校组织的培训,并于201511月顺利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生活态度乐观,积极向上,敢于拼搏,利用假期多次参加大型企业的生产实习工作,其中,20167月于四川华信公司从事安装部实习工作,实习期间表现良好,服从安排,锻炼了自己的社会工作能力,获得部门领导的肯定,并顺利取得实习证明。

  在提升学习能力和处理班级事务之余,我也曾在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相应成就。在国家重视和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背景下,我先于2014年第一次和团队携项目《教室智能监测控制系统》参加“创青春”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主要是针对教室有效利用灯光资源而设计出的一款智能监测调节系统,因其出色的创新力以及优秀的文案策划,有幸荣获当年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一项。有了第一次的磨砺,我们并没有放弃创新创业的脚步,2016年,我和团队申报两项创新创业项目均获西华杯创青春专项立项,并作为全校前30强推荐至四川省参加“创青春”决赛。其中,《智能蛋托设备创业计划》是以普通蛋托为基础,而设计出的一款能够供用户随时随地了解鸡蛋食用数量和监测鸡蛋品质的智能硬件设备,因其在国内具有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和优秀的创业计划而有幸荣获2016年第三届“创青春”四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省级银奖奖励一项,在“创青春”比赛之后,我们更是积极申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创业实践活动,以期望在不同的平台上展示自己的项目,得到更多认可的同时,也为发现项目的不足之处,并使之完善。并且,我们团队申报的项目之一,超声波天然精油雾化香薰设备也已经积极地向创新创业实践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