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省优秀毕业生——李中梅

发布者:刘秀丽发布时间:2016-11-23浏览次数:346

  

  

  李中梅,女,汉族,19941月出生在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的一个农村家庭。在2013年非常荣幸地成为西华大学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一名本科生。大学期间我始终严格你要求自己,锐意进取,思想上积极进步,学习上勤奋刻苦,工作上认真负责,生活上朴素节俭,建立了较好的人际关系,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锻炼自己,完善自己,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在学习上谦虚严谨,满腔热情。自从2013年入学以来,我上课认真听讲,努力学好各门课程,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本科前三年,我每学期均获得学校二等及其以上奖学金,并连续两次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在2013年入学初我便取得英语四级证书,随后也获得了计算机二级,三级证书。学习需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我曾经去过城隍庙电器城,川开电器,海信产业家电园,青峰岭实训电厂等地实习,获得了大量的实践学习机会,也培养了我勤于思考、善于思考、独立思考的能力。我也获得了本校2017年推免生资格,并顺利被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专业拟录取。

同时我注重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优化知识结构,具有了比较扎实的学习基础和较强的动手能力。大二时我加入了学校创新实验室,自学过C语言,AT89C51单片机,MSP430单片机的程序设计及其软件调试,PCB的绘制以及硬件调试等。在实验室学习期间,我合理安排课程学习与实验室自学时间,放失有的,在理论基础和动手能力方面得到了较大的提高。另外,在此期间我们运用所学知识参加了一些义务维修活动和电子设计竞赛,如社区住户义务维修小家电,参加“华立德杯”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并在去年比赛中获得过 “西华大学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

此外,我十分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大学一年级加入本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积极投身校内外公益事业,组织策划参与了“暖冬行动”,“防艾宣传”, “公益锦里——蓝色行动”,并在西华梦想秀活动中获得第二名。我为人随和,与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热心地帮助同学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至今在本班担任团支部书记,负责班级的团务工作,积极配合老师日常工作,现在也在负责本班同学的就业工作,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充分肯定。社会实践方面,我曾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在校外兼职,积累了一些社会经验。我喜欢登行,爱好慢跑,运动能让我在疲劳学习后获得焕然一新的感觉。

要成长,困难就会出现,每次受到挫折时,我时常告诫自己要一直向前看,要越挫越勇。大学的生活给了我许多锻炼的机会,在不断的失败和成功的经历中,我从高中的懵懂变得知性,变得更适应社会。虽然大学中也有不足的地方,但正是这些不足推动着我来完善自己。大学给我带来的一切将会是一份很美好的记忆。

通过这三年的学习和实践,我相信在今后的研究生生涯中,也会秉承如今的人生态度,努力奋斗,努力地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提高工作的能力,克服缺点和不足。我相信,我会是一名优秀的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