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省优秀毕业生——刘耀联

发布者:刘秀丽发布时间:2016-11-23浏览次数:229

  

我是来自西华大学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2013级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1班的刘耀联。“积极进取,争取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是我努力学习的最朴实的动力。自2013年入学以来,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积极向上,学习上勤奋刻苦,工作上认真负责,生活上勤俭节约。一直为使自己成为高素质复合型人才而努力拼搏,从各个方面不断的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完善自己。

思想政治方面,我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认真参与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同时我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不断增强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进校不久后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大一时参加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培训班中认真学习了党章及党的知识并取得结业证书。也由于自身具有较好的党性修养,在所做结束后也加入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相继担任了组长和副班长一职。同时也在20153月成为了预备党员,我会以党员的身份和标准督促自己,积极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坚持自己的信仰。

学习方面,我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于是始终都把学习放在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在校期间,我系统全面的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上课认真听讲,课下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自学能力,大一就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经过努力,我的学习成绩和综合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专业大学成绩拉通排名中名列第三,获得过校级优秀三好学生1次,校级三好学生3次,院级三好学生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同时也在大二下学期在《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上发表了公开论文,为第二作者。

工作方面,为了锻炼和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大一时担任了班级班长,协助辅导员管理班级、召开班会、完成日常学生工作和三金评定等;也是学院学生会宣传部中的一员,学院组织的大大小小的活动,我都会积极参与,对其进行拍照和新闻稿的撰写;同时也是校级学生会的礼仪队队员,每周三均会进行礼仪训练,学校的大型活动也会参与礼仪。大二和大三期间除了继续担任班长以外也陆续担任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组长、副班长、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职位。在担任这些职位的期间,我都不断的协助老师们完成日常的党建工作和其他分配下来的工作,这期间有苦有累,但只有经历了才能感受其中的滋味。我认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了许多,提高了自己的组织策划能力和与人协调沟通能力,同时让我对许多办公软件更加的熟悉,我相信这对我以后的工作也会有一定的帮助。我的工作得到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认可,都一致认为我是一个吃苦耐劳,做事积极具有责任心的人,多次获得了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称号,这让我感到十分的骄傲和荣幸,我也会更加努力,争取以更好的状态进入社会。

在生活上,我深知求学的机会来之不易,我不与别人攀比,不讲排场,对人以诚相待。我热心地帮助同学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为同学提供和谐的生活空间。我也喜欢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到其他地方去看看,因为我知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喜欢接触不同的人和事来开阔自己的眼界,从不同的角度认识世界和完善自己。

社会需要我们,社会更需要有能力的我们!”三年的大学生活,给了我许多锻炼的机会,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我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与初为大学生相比,今天的我更能沉着、冷静的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都将成为我明天前进的动力,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