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魏俊旭

发布者:刘秀丽发布时间:2016-11-24浏览次数:580

 

 

我是来自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2014级信息工程3班的魏俊旭。求知若渴,虚怀若愚,贯彻着我三年大学生活。大学这个更广阔的平台使我能够瞭望更高峰,认识到自己是多么的“空白”与“愚钝”,而我希望通过不断的渴求知识,磨平棱角,做一个谦逊与充实的“愚者”。

我的大学始于数学建模,初入校园的我在学长的带领下建模竞赛的路途,大一下参加“认证杯”数学建模竞赛,独自完赛获得二等奖,大二代表学校参加“高教社杯”数学建模大赛过得国家一等奖,并在大二开始加入研究生实验室进行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方向的学习,并在大二参与发表一篇省级期刊,正式开始了我在科研道路上的第一步。在实验室查阅文献,建立数学模型,编写算法就是我的日常生活。通过大二一年的专研,用全英文编写了一篇论文,投向SCI检索的IEICE,目前在投;参与3项专利申请,一项过审,两项再审。

接下来所剩不多的时间里,我会继续在我所选择的道路上无畏艰险,继续“求知若渴,虚怀如愿”,Stay hungry, Stay foo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