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钟伟

发布者:dqwm_admin发布时间:2016-11-24浏览次数:2470

江钟伟教授

日本国立山口大学,理工学研究科,教授

江钟伟,1978年考入中国东北工学院(现东北大学)机电系机械矿山专业,1982年,获工学学士学位。1984年赴日本国东北大学工学部机械系电机专业留学,1990年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97年赴美国,在美国维吉尼亚大学和肯塔基大学当客座教授。1999年至今任日本国山口大学工学部教授。

主要从事机械振动、微型机电系统、生物工程、医疗保健、网络与单片机技术等多学科交叉领域的技术开发与研究。特别是在利用功能材料和生物材料研制各种微型传感器和驱动器的技术开发方面,尤其是在心肺音解析方面的研究居于世界领先地位。

江钟伟教授是日本山口大学博士生导师、西华大学客座教授,获得日本文部科学省基金、日本振兴会科学基金、日本经济产业省开发基金、NEDO基金、省技术开发基金、各大财团学术技术振兴基金等大小基金近百项,已在国内外知名杂志上发表论文200余篇,专利30余项,获得了日本国多项学术奖励。2013年开始主导了,中日韩三国学者和学生共同参加的“中日韩暑期创新工程设计项目(SPIED)”以及“创新工程设计大赛(CEDC)”, 创新工程设计国际研讨会(ICIARE)等国际化创新教学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