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4级信息与轨道学生党支部开展上党课活动

发布者:dqwm_admin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154

2013-2014级信息与轨道学生党支部开展上党课活动

  

9.22日下午2:20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2013-2014级信息与轨道学生党支部在6c-227开展了上党课活动。参与人员有学院党委书记周良辉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

首先支部书记刘耀联同志带着我们回顾了“九一八事变”,时隔85年,对于这个“国耻日”,我们与其扼腕,不如反思。有两位同志对此进行了发言,正如PPT上所说“勿忘国殇,吾辈自强”。我们要做的是吸取这屈辱十四年的历史教训,发愤图强,使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强大起来,使我们不再受列强欺凌侵略。其次我们从视频中了解到要以“四讲四有”为标准做一名合格党员,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然后由周良辉书记对我们进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学习辅导。辅导主要分为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历史功绩,主要讲了回顾历史和伟大奉献。第二部分是现实启迪,回顾历史,不能忘记我们党已经走过的95年历程,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我们就是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要体现在八个方面:

一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二是牢记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三是坚定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四个自信;四是明确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推进“五位一体”、“四个全面”;五是不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六是把人民放在中心最高位置;七是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八是党的建设要常抓不懈。

从这些内容中我们知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政党,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

本次党课的顺利召开,提高了学生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明白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自己更多的了解“两学一做”的深刻意义,提高自己的能力为党做出贡献,更要发挥好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