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信号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雷霞发布时间:2016-11-24浏览次数:2347

四川省信号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02年。西安交通大学的郑南宁院士担任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华大学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董秀成教授担任重点实验室主任。实验室拥有一批高素质的科研人才,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5人、博士后2人、博士8人、讲师及助理研究员6人。实验室瞄准信号与信息处理领域的前沿技术,开展研究、实验与产品开发。创新、求实、开放是实验室工作的指导方针。

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

一、信号处理理论及应用

1)新型网络信号与信息处理技术

2)通信与信息系统中智能信号处理

3)复杂自适应系统与新型智能信息处理技术

4)高速数据采集及实时信号处理技术

5)生物医学信息处理技术

二、图像处理理论及应用

1)图像信息的处理与传输

   (2)运动目标自动识别与跟踪

   (3)虚拟现实与计算机图形学

三、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1)智能传感器与信息检测技术

2)模式识别与故障诊断

3)现代测试技术

   (4)智能机器人

实验室有仪器设备300多台(套),总价值约330余万元左右,建立了“网络化测控技术及智能仪器”软硬件、智能信息传输及处理、智能化多传感器信息融合及处理、生物医学信息处理、虚拟仪器测试技术、基于机器视觉的智能控制平台、基于NAO的感知机器人平台、基于PHANTOM的力反馈控制平台、智能人机交互平台、SCARA机器人研究开发平台、以及多参量非线性大滞后等典型被控对象的实时仿真与开发平台,实验室具备了较好的科学研究条件,具备承担各类科研课题的能力。

实验室设有:现代信号处理研究室、现代通信技术研究室、生物医学信息研究室、现代测控与仪器技术研究室、机器视觉与智能控制技术研究室等。

目前已完成多项国家、省部级重点项目。多次获得国家、省部级、市厅级奖项。

目前在研国家级科研项目6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1项、横向科研项目50余项等。

本实验室热情欢迎国内外同行光临指导或合作研究。

 

                                                                                      学术委员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