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技研新阳集团”机器人联合实验室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356

“西华大学—技研新阳集团”机器人联合实验室成立于2016年,是西华大学和东莞技研新阳电子有限公司为了促进在机器人领域的科学研究,推动高新技术经济产业的发展,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参与、平等互利、长期合作”的原则,双方共同建立的,由西华大学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董秀成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

实验室目前拥有教授2人、副教授3人、博士6人、讲师3人,以及硕士生20余人。目前已建成了SCARA机器人试验研究平台、机器人伺服系统试验研究平台、机器人关键参数测试试验研究平台、六自由度机器人试验研究平台等。

实验室以机器人及相关领域的研究作为工作重点,主要研究方向有:

工业机器人伺服系统的研究与开发;

工业机器人测试系统的研究与开发;

工业机器人应用软件的研究与开发;

3D视觉在工业机器人领域中的应用研究与开发;

工业机器人教育教学培训系统的研究与开发;

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的研究与开发;

服务机器人的研究与开发;

特种机器人的研究与开发。

本实验室热情欢迎国内外同行光临指导或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