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举办2016级班委心理知识培训大会

发布者:张帆发布时间:2015-11-23浏览次数:47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于20161120日中午举行2016级班委心理知识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的目的是为了引起学生干部对于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提高心理知识水平,2016级所有班级的班长、团支书和心理委员均到场参加。

主讲人杨梓珑学长首先提出三个案例引入并强调了心理健康的意义和重要性,并由此提出了“心理咨询”,澄清了大众普遍对心理咨询存在的几个误区,并介绍了容易引发心理危机的几种情况。通过“排雷兵、传声员、陪伴者“三个比喻向同学们说明了心理委员的重要性和工作性质,强调心理委员在一个班集体当中的重要位置,提出班长和团支书应该积极配合心理委员工作,进一步宣传、强调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本次培训活动在同学们积极的提问和学长风趣幽默的解答下结束。

  

  

培训现场照片

 

培训现场交流互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