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7日学术报告:心音分割及二维包络线对室间隔缺损诊断研究

发布者:dqwm_admin发布时间:2017-03-16浏览次数:188


 

报告题目:心音分割及二维包络线对室间隔缺损诊断研究

报 告 人:孙树平博士

时    间:2017317日上午10:00

地    点:6A301

主    办: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

欢迎大家届时光临!

个人简介:

孙树平,男,2013 7 月毕业于日本国立山口大学,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生物医学信号处理与建模、模式识别、数学建模等相关工作与研究。主要研究业绩:在信号处理及算法开发领域发表 3 1 分区 SCI 论文;以第二申请人和第三申请人获批专利 2 两项。河南省留学基金委项目结题一项。

主要内容:

鉴于心脏病病发率逐年升高、由于错过最佳理疗时机其死亡率亦逐年升高特性,而基于信号处理的专家式心脏诊断手段具有高精度、实时性、低费用、无创伤性等特点;而微型贴片式心脏听诊设备在 2016 年突破性进展。因此在智能手机广泛普及的今天以手机为终端的心脏病实时的专家诊断系统势必取得迅猛发展。而能够决定此系统能否在实际应用中得以广泛的推广的核心因数为:前期信号特征提取手段、后期模式识别手段。鉴于此,本次报告以高病发率的室间隔缺损心脏病为研究对象,针对原有特征提取算法及诊断识别算法的优缺点,提出了基于创新型特征提取算法和分类器模型建模的高精度的专家诊断系统-----对早期室间隔缺损心脏病的早期诊断提供具有一定价值的参考作用,进而为心脏病的早期理疗提供警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