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关爱自闭症患者分享会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17-05-04浏览次数:45


通讯员:苏雅兰

       不管生活多么艰难,只要你抬头就会有阳光。53日中午,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举办的“关爱自闭症患者”公益分享会在4A106举行。电气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全体成员参与,“第二人生”公益咖啡馆创始人张瑗老师主持分享,旨在呼吁广大师生关爱自闭症患者,叩开他们的心房。

张瑗老师致力于公益服务,六年志愿,三年奔波,一直关注自闭症孩子的生活境况和艰辛的成长历程。从她做志愿者开始,到2012年开始筹备,再到咖啡馆的创立,虽然很辛苦,但成果显著,尽她所能地解决了自闭症、脑瘫孩子16岁以后的就业问题,帮助他们实现职业重建,让这些孩子真正拥有了第二人生。

分享会上播放关于自闭症的短片,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自闭症——会有重复刻板且没有意义的行为,公益咖啡馆便将一些有意义的事(制作咖啡、押花、做牛轧糖等)变成自闭症患者的规律性行为,从而打造出心智障碍人士的手工品牌,让他们拥有就业的机会,给他们一个新的开始,接轨正常的生活,给自闭症患者家庭新的希望。

几位自闭症孩子在会上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公益咖啡馆使他们有了工作的能力,使他们对未来生活充满向往。“公益,即是我们大家一起来做些有意义的事。”张瑗老师如是说,关注自闭症患者,传递关爱,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去认可自闭症患者,不排斥,不歧视,用爱来融化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