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召开第十三届西华大学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动员大会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95

     为丰富我校大学生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大学生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活动氛围,帮助学生拓展科技创新知识,调动学术科研的积极性,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促进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吸引、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511日,由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和技研新阳集团共同主办的“2017年(第十三届)西华大学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新阳杯’竞赛暨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动员大会在6A222成功召开。

大会由学院创新实验室指导教师付钱华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川,副院长魏金成,指导教师:余建华、曹林和李涛等,各学院的学生共计150余人。

周书记首先对参赛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尽早确立目标,吃苦耐劳,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团队协作能力,能出色的完成“新阳杯”竞赛的各项任务指标,争取在2017年全国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魏院长则强调了此次竞赛的重要性和具体要求,此次竞赛是促进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的一个良好平台;要求参赛队伍务必按照要求制作出相应的作品,并指出了团队合理有效的分工在制作过程中的重要性。

随后,指导教师古世甫详细介绍了技研新阳集团赞助我校2017年(第十三届)西华大学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新阳杯”竞赛的有关情况,此次竞赛是近日我校与技研新阳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在实现产学研无缝对接的又一次深度合作。鼓励在场各位同学积极报名参赛。

最后,曹老师和全体指导教师则从专业知识角度具体讲解了如何准备比赛、如何做出一个优秀的作品,并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西华大学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新阳杯”竞赛和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是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每届我校参加竞赛人数均在百人左右,已形成了良好氛围。欢迎各位学子踊跃报名参加,并预祝我校学子在本届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川讲话

学院副院长魏金成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