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十三届)西华大学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新阳杯”竞赛通知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1531

 

为丰富我校大学生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大学生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活动氛围,帮助学生拓展科技创新知识,调动学术科研的积极性,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促进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吸引、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经研究,决定举办2017年(第十三届)西华大学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新阳杯”竞赛。现就竞赛方案通知如下:

一、竞赛名称:

2017年(第十三届)西华大学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新阳杯”竞赛。

二、竞赛主题:

理论与实践结合,促进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

三、竞赛目的:

2017年(第十三届)西华大学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新阳杯”竞赛活动,由西华大学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主办的面向全校大学生的一项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我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服务社会发展创造条件。

四、承办单位:

西华大学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技研新阳集团。

五、参赛方式:

以个人或小组方式参赛(小组不超过3人),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参赛作品可以选择竞赛指定题目(技研新阳集团指定题目或创新实验室指定题目),也可以由参赛队员自行确定题目,参赛队员可以设计制作任何感兴趣的作品。设计竞赛期间制作地点不限。

六、参赛对象:

西华大学在校全日制本科生、专科生和研究生。

七、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要求有作品实物和作品设计说明书;其中作品设计说明书格式请参看附件一。

八、赛程安排:

1.竞赛动员大会:201751112:40  地点:6A222

2.报名时间:2017512日至2017516日。

3.报名地点: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创新实验室(6A-213

联系人:付老师,13666241057

4.竞赛指定题目公布方式:报名时自带U盘拷贝。

5.作品制作时间:2017512日至2017621

6.作品上交时间:2017622日至2017624日。

7.作品评奖时间:2017626日至627日 (具体时间及流程将在学院网页上公布)。

7.评奖地点: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创新实验室(6A-213

九、评奖办法及规则:

评奖规则按附件二“评分表”执行,但重点侧重于选择竞赛指定题目的作品。作品评奖时要求参赛队员到现场进行测试,讲解原理,并回答评委提出的有关问题。

十、奖项设置:

设置特等奖1项、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20%及优秀奖若干名。对获奖的作品给予奖励,具体办法如下:

特等奖(1名):颁发证书,奖金或奖品;

一等奖(10%):颁发证书,奖金或奖品;

二等奖(15%):颁发证书,奖金或奖品;

三等奖(20%):颁发证书,奖金或奖品;

优秀奖(若干):颁发证书。

(特别说明:选择技研新阳集团指定题目,获奖奖励对应翻倍,并提供一定的制作费用。)

其他奖励:

特等奖、一等奖获得者:

  1. 全程免费参加“西华大学-技研新阳集团”2017年暑期夏令营活动(预计在20178月下旬举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 获得“新阳3.5+0.5”班的免试入学资格;

  3. 优先推荐到技研新阳集团就业。根据实际表现取消或缩短试用期。

二、三等奖获得者:

  1. 可以自费(仅承担两地往返交通费)参加“西华大学-技研新阳集团”2017年暑期夏令营活动(预计在20178月下旬举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 获得“新阳3.5+0.5”班的免试入学资格;

  3. 优先推荐到技研新阳集团就业。根据实际表现,可缩短试用期。

优秀奖:

  1. 可以自费(仅指两地往返交通费)参加“西华大学-技研新阳集团”2017年暑期夏令营活动(预计在20178月下旬举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 可推荐到技研新阳集团就业。根据实际表现,可缩短试用期。

十一、作品展示:

参赛作品将安排在学校科技文化活动节期间展示。

 

注: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付老师(13666241057)和古老师(13881778023)。

2017年(第十三届)西华大学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新阳杯”竞赛报名登记表.xlsx附件二:评分标准.doc附件二:评分表.DOC附件一:2017年(第十三届)西华大学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新阳杯”竞赛作品设计说明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