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召开考研动员会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199

     518日中午,西华大学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考研动员会在6B-204举行,信息工程系王维博老师就为何要考研以及考研应该怎么做与同学们做了深入探讨。学工办主任刘秀丽、辅导员李婉老师和20142015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王老师借用全年研究生报考及录取人数表给同学们分析了电气学院研究生报考和录取情况,并让大家思考为何要选择考研,“是为了逃避就业?是为了去各大城市?是基于学校和家长的期望?是因为名校情结?不,通通不是。是为了培养口头表达能力和沟通技巧。”王老师指引大家,要分析自己的特长,发现自己的优势,关键在于把握自身特点,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规划,做出最为合理的选择,走出一条最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

在如何正确应对考研的问题上,王老师说:“健康的体魄,承担得起的经济负担,良好的心理准备是必不可少的。”想要成功的考研,树立正确的动机,制定完备的复习计划,寻找研途好友,理性选择志愿学校和专业都起到了极大的作用。研究生毕业以后可以考博,出国深造;进入央企或私人外企;或当公务员,进研究所,设计院;还可以创业,做产品开发,等等。

到现场观众提问环节,多位同学对考研中存在的专业性疑问询问在场嘉宾,并得到满意答复。在涉及考研场地问题时,刘老师表示,任何地方都可以学习,关键在于心静的程度,图书馆和无课自习室将一直对同学们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