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系召开就业指导暨简历制作指导会

发布者:刘钊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340


2017614日上午10:002014级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全体学生就业指导会在3A-201召开。会议由14级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辅导员王丽老师和黑青蛙设计创始人黄少杰老师主讲,14级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大会。

大会召开前,王老师要求学生每人制作一份简历,并于本周一上交,上交后辅导员认真查看了每位学生的简历,并就简历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批注并于会前将简历下发到每个学生手中。

首先,本次大会上王老师针对我们上交的简历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分别从个人信息,主修专业,求职意向,教育背景,实践经历,荣誉和个人技能等这些方面入手,向我们讲解了制作简历需要注意的地方。然后给我们分享了一些应聘技巧,如何巧妙的回答面试官的问题等;并且强调如果我们对某一个职业很喜欢,就必须要全力以赴,让面试官看到我们的真心;并且不能看轻自己,要对自己有信心,有准确的定位,抓住一切机遇去争取更好的就职单位。

其次,王老师还给我们强调了就业的重要性,无论是对要考研的同学来说,还是其他的同学,找工作本来就是必须要经历的过程,我们还可以从中汲取经验,增长见识,锻炼能力。并且王老师为了鼓励大家积极就业,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还提出了即日起本专业前五名找到工作的有奖励,这是对学生就业的一种鼓舞。

最后辅导员还请来了黑青蛙设计的创始人黄老师,分别用学霸和相对较差的学生的简历为例,向我们展示了简历的基本内容,给我们讲解了制作简历需要注意的问题。一、简历要有吸引力,要根据企业的需要来写;二、简历也是人机交互的过程,最好采用倒序的方式,要突出你的技能;三、求职意向要根据招聘公司的需求变化,简历投递不能图便宜,以一概全。

在随后的自由提问环节,现场同学纷纷就简历制作、面试答题技巧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惑,黄老师都一一解答,最后黄老师鼓励同学们首先要有自信、稳重的心态,同时也要重视专业课的学习、日常积累和个人素质提高。会议在轻松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图为王丽老师给同学们做就业动员

     

                       图为同学们上交经过王丽老师修改后的简历


     

                            图为黄少杰老师给同学们做简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