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开展党课学习会议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59


通讯员;徐战

为深入了解党的知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10日下午,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正芬副教授在6a338讲授党课,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师生代表与会学习。

陈老师讲课现场

陈老师首先讲述了西方国家对于我党的部分错误认知,并就前苏联与我党的渊源进行分析,进而引出本次党课的主题——从理论、历史、人民、文化和世界维度认识中国共产党。本次党课围绕上述五维度展开。


在讲述历史维度时,陈老师围绕着“历史重任为什么会落到中国共产党身上”以及“中国共产党是如何挑起这份重担的”这两个问题,逐步分析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立身之本、求富之法和逐强之路。


在讲述人民维度时,陈老师则强调人民群众的重要性。党员干部面对群众,应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党员面对飞速崛起的中国,在服务好群众的同时,应以更开放的胸怀融入世界,博采众长。


党课接近尾声,陈老师谈到;“即使中国共产党也存在一些问题,但它在短时间内就带领中国从落后走向富强,足以证明它是一个优秀的党。”在众学员的掌声中,本次党课圆满结束。

听课现场

主讲人简介:

陈正芬,女,法学博士、副教授。研究方向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党的建设。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在A类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持主研省教育厅、国家社科基金和省部级课题多项。2015年四川省委组织部挂职锻炼1年。获西华大学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多种荣誉称号。多次到成都、雅安、自贡、平武等企事业单位开展宣讲数十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