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第十三届)西华大学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17-07-10浏览次数:609

通讯员:徐祎婷

 为丰富我校大学生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大学生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活动氛围,帮助学生拓展科技创新知识,促进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74日,由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和技研新阳集团共同主办的“2017年(第十三届)西华大学大学生电子设计 ‘新阳杯’竞赛”评审会在6A222成功召开。评委由技研新阳集团副总经理华伟先生,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周良辉,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董秀成,西华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杨洪,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川,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魏金成、雷霞以及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创新实验室全体指导教师共计16位专家教授组成。

1评委对作品性能进行测评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理学院和西华学院各年级各专业共计102名同学34组报名参赛,其中规定类题目22组,自选类题目12组,最终遴选出20件作品参加测评。评审会正式开始后,参赛选手分别上台,通过视频、PPT等方式向评委详细介绍了参赛作品的工作原理、操作方法以及创新性特色。全部参赛选手介绍完自己的作品后,评委与同学一起来到6A213进行作品测试。评委针对作品的性能、特点等进行了提问,提出相关改进建议,并通过测试进行公正评分与相关指导。其中一批别具特色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如:音频信号采集分析装置,程控直流电子负载,电子血压计,基于Zigbee的无线医疗呼叫系统等。同学们注重实际,通过模拟、仿真、调试把对未来生活的构想付诸于实践,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用科技改变未来的积极态度。

获奖作品:音频信号采集分析装置

颁奖大会

 下午,在6A338举行了第十三届西华大学大学生电子设计 “新阳杯”竞赛颁奖大会。经过评委老师的综合测评,最终评出特等奖1组,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4组。通过此次评审,不仅选出一批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的作品,更是强化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此次竞赛得到了技研新阳集团的大力支持,据悉,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同学可以全程免费参加“西华大学-技研新阳集团”2017年暑期夏令营活动。西华大学校级电子设计竞赛每年将举办一次,欢迎各位学子踊跃参赛。

参赛学生与评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