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举办2014级学生考研动员暨招生宣讲会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17-07-10浏览次数:173


 为让电气学院2014级有意愿考研的同学们对于研究生招生考试和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有更深刻的理解。76日下午,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在6A-338召开了招生宣传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川、辅导员祁强和龚翠艳、学院2014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与了这次会议。宣讲会由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雷霞教授主持。

会上,雷霞副院长主要从学院概况、学科情况、招考政策和奖助体系四个方面进行介绍,着重分析了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的学科优势与特色、研究方向、支撑平台和就业信息。针对大家关心的研究生考试,她从初试和复试两个方面仔细地进行讲解,并提出了让同学们合理分配专业课学习与考研复习时间的建议。

有关招生政策,雷霞副院长以今年的实际情况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各学科的招生情况,同时解释了学硕、专硕以及非全日制硕士的区别和意义。为丰富学院学生的考研院校选择度,雷霞副院长还简要介绍了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招生情况,为同学们填报院校给出了参考。

对于同学们对导师的疑问、研究生学习生活的疑惑,雷霞副院长都一一解答,并以自己带的研究生为例,向大家讲述了研究生的实际学习生活情况,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她还鼓励同学们,“如果能够更深入的学习就要去学,每提升一个平台,你所能获得的东西会有很大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