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新电气、新信息”研学论坛第五十五期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dqwm_admin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次数:193

 

2017911日上午930,“新电气、新信息”研学论坛第五十五期学术交流会在西华大学6A-301举行,张晓华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张量投票及其在图像处理中的应用实例”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雷霞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论坛讲座。

 张晓华教授,从事日本广岛工业大学信息学院智能信息系统专业,同时是影像信息媒体学会和电子信息通信学会会员。他从事的专业方向包括图像处理、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其研究方向包括:数字内容制作、由拍摄图像生成手绘图像的研究、3D建模及渲染的研究。

 在会议上,张晓华教授主要从Gestalt原则入手,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介绍了人的视觉感知中潜意识地遵守的接近性、相似性、闭合性和连续性原则,并简单的梳理了人与机器间的区别,根据图像处理的结构显著性等方面提出了将两者转换的一个桥梁——张量投票。还阐述了张量投票包含张量的数据表示和特征计算两个方面的内容;也为大家讲解了张量投票的计算流程,同时涵盖了投票域的设计原则、几何学、高斯函数等方法的运用,最后进行了总结。

 在最后的交流讨论阶段,张晓华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就此方法的计算速度与会中师生作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本次学术交流会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