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召开优秀学生代表交流会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17-10-10浏览次数:147

作者:李婉  通讯员:严梅

928日上午八点,电气学院在6B308教室召开优秀学生代表交流会,旨在为电气学院学生提供优秀榜样,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四位不同年级的优秀的学长与为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同学进行了经验交流。

交流会开始,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母玉泽同学的在交流发言时,以自己为例,从学习,工作,生活各个方面来给了我们新生很多经验之谈进行案例示范,以言传身教的方式让同学们接触、了解、熟悉大学生活,并尽量高效地利用四年时光成长自我,学会如何利用这大学四年。

正在读研二的潘南西同学给我们在场学生做了考研经历心路历程的分享。“为什么考研?这个问题想清楚了,才有动力和激情去投身学习。”对于刚入校就有考研计划的同学而言,潘学长考研的决定以及在报考学校和专业的选择等方面都给予我们很多诸多建议,并用幽默的语言介绍了他的实验室生活,让我们有了更多的了解。

随着交流会的深入,在场同学仔细聆听,台上学长妙语连珠,赢得阵阵掌声。郑天航同学从学习绩点、竞赛角逐、参与比赛和科研成果等一些方面做了讲解,并以自己为例告诉同学们我们要做全面发展的特色人才。

交流会的最后环节是前任学院学生会主席马骥飞通过自制精彩短片的形式,给我们展示向观众展示了如何怎样平衡学习与工作的关系 ,介绍了许多经验方法,诸如:团队精神,工作效率,心态等等,总结了“合理的时间管理是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的必备能力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