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17-10-10浏览次数:83

作者:李婉  通讯员:曾鑫海

为了让2017级新生能够有更好的状态去面对大学生活的挑战,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于109日中午12点半在6B107举办了2017级电气学院的新生心理健康讲座。2017级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自动化以及专升本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廖磊老师以“阳光心态,幸福生活”为主题开始主持并了本次讲座。提出了我们为什么读大学和什么是幸福等让同学们深思的问题,同学们随之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为使新生更好培养健康积极的心态,更好更快融入大学生活,廖磊老师举出几个有关心理健康问题的反面例子:“不良心态会导致心情沮丧、生活低沉甚至行为极端”,廖老师还并结合了学生的生活环境来教导新生想要获得真正的心理健康,就必须注意对生活的态度,对情绪的控制,人际关系的和谐,以及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也表达了对于17级新生的信心。

    廖磊老师提出了对大一新生的希冀,也表达了对17级新生的强烈信心。“相信大家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