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举行新生辩论宣讲会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68

作者:李婉  通讯员:戴佳芮

          109日,电子与电气信息学院学习部对有意愿参加辩论赛的2017级新生进行了”关于如何辩论”的宣讲,以提高同学参与辩论赛的热情以及辩论的能力。

    会议由李月同学主持。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辅导员龚翠艳老师在宣讲会上用几个故事告诉新生:”以理服人,以道服人不仅是做人的道理,也是辩论的根本。”

辩论队领队左殊黛给新生分享了她对于辩论的理解,辩论的原则,同时强调辩论是为自己所遵从价值的辩护,在辩论中语言需要有灵魂,作为辩手要有客观包容的态度,辩论时作为辩手要有自信和勇气,也指出辩手要多看书多积累。“辩论者要争取达到水静流深,智者寡言的境界。”

会上,各辩论队长获得教练证书,张澄作为教练代表发言,在其发言中逐渐让新生感受到辩论的魅力,并让新生了解辩论的思辨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张教还介绍了辩论赛流程。

据悉,宣讲会上还组织新生观看了一个有关辩论的视频,感受辩论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