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开展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课程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167


   作者:李婉  通信员:慈思晴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第八期青马培训于1126日上午8点在6b108正式开始。潘南西学长从五个大的方面就学生会干事如何调整好学习生活与工作的关系这一主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他在提及学生干部的概念时,拆分为四个字分别进行解读,让同学们对自己从事的工作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他强调,作为学生干部,要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只要你每件事都认真对待,解决问题的能力就会变强,工作也会越做越好。


作为学生干部,要有一定的形象与作用。从个人亲身经历中提炼感悟,指出形象是学生称心、老师放心;作用是带头作用、桥梁作用、参谋作用、信息传递作用。关于带头作用,潘学长定义了学生会工作的意义:作为一张名片,将自己的团队展现在大家面前。


而就学生而言,学生干部承担双重身份,需有一定的能力。通过一个简单的概念公式:成功者等于99%的心态加1%的能力潘南西学长引用中庸之道,对心态与能力如何体现作出具体阐释。去强迫自己做一些不愿意做,但觉得有用的事,对个人的改变会很大。


为帮助同学更好平衡协调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他介绍了很多工作学习方法。多看多问,多做多思考,将时间有效化最大化。此外他还对大学生涯进行了简单规划。认清自己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是关键”并且要意识到自己目前欠缺的能力,需要通过学习工作提升的能力,具体的实施手段等。


据悉,同学们在课上观看了关于改革开放的视频,并且进行了小组讨论。在发言中,同学们多次提到看完视频后心情澎湃,受益良多。我们学院是一个大家庭,和我们的国家一样,在不断的改革中走得越来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