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召开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培训讲解会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139



521-25日,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将四川省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及办理流程的讲解工作下发至各专业。电气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周川牵头,专门召开学生资助办法培训会议,对辅导员刘秀丽、赵薇、刘钊、康濛、叶凯和龚翠艳等电气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进行集中培训。


周川副书记要求辅导员陆续召开班级会议,坚持贯彻“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理念。2017级至2015级电气工程及自动化、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通信工程、信息工程和自动化专业学生分批参加会议。


2015级通信工程和信息工程辅导员叶凯老师在会议中积极鼓励贫困学生采取贷款形式缴纳学费,“目前,国家开发银行覆盖的高校已达100%,发放贷款全国市场占90%以上。”在宣讲过程中,叶老师也结合本班学生实际进行分析。“我们班的部分同学可以通过此类方式极大减轻家庭负担,毕业三年内实现经济独立,再偿还本金。”


2017级电气专业辅导员龚翠艳老师在会上详细讲解了助学贷款办理流程,从注册步骤、认定流程、合同签订及回执信息等进行分类介绍。帮助学生更快掌握申请方式和流程。“国家层面不仅从物质,更从精神层面培育高校生,辅导员应积极引导,鼓励并帮助学生享受正当优惠政策,努力学习,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对助学贷款了有更深的认识。“我们如今读书的政策环境真好,便可以把更多的心思花在学习上,为未来打下良好基础。”2016级学生杨仝如是说。



叶凯老师召开学生资助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