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考研经验分享与复习指导交流会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223


517日晚,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范镇南教授在宜宾校区1105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同学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与复习指导交流会。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忠林、辅导员邓艳梅老师到场参加。

 范镇南教授做宣讲

 会上,范老师镇南总结了考研缘由主要目的、动力,包括改善就业质量、提高自身起点等。进而详细他分析讲解了当前同学们了考研的所面临的严峻形式形势并重点剖析了其中的一些“痛点”问题,包括近年来电气工程“双非”毕业生报考电网压力剧增、考研应试心态不够稳健、考研目标选择缺乏理性、“三基”复习不够扎实、应试技能有待提升、复习效率相对较低、“二战”比例过大耗费青春,等等。

在此基础上,范老师论证了合理制定考研目标、高效提升应试技能、优先报考本校的各种优势。并就同学们所关心的“在职攻读全日制研究生”、“跨考是否存在歧视”、“考研复习压力产生躺平想法”、“西华大学的学硕与专硕培养方案”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指导

认为电气工程专业的双非毕业生通常在考研和考电网中面临着竞争人数持续增多、二战生比例大、与高层次毕业生竞争等一系列问题。他呼吁大家应认真分析考虑考研和考电网利弊,趁早长远规划未来目标,把握好进入电网的机会,也可两边同时准备。

提问环节中,范镇南就同学关心的“在职攻读全日制研究生”、“跨考是否存在歧视”、“考研复习压力产生躺平想法”、“西华大学的学硕与专硕培养方案”等问题进行了总结性回答。

郭忠林在总结发言中说道,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学术氛围浓厚、教学科研成果丰硕、省内办学专业专业排名位于前列,同学们当以之为考研目标,科学复习、优质应考,争取能够顺利考入深造。是同学们应为之深入努力学习的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