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举办简历制作特训讲座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209


  通讯员:唐翔宇

         622日,为帮助2015级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准毕业生提高就业竞争力,学院团委书记张帆老师在6B207教室为准毕业生进行简历制作特训讲座,15级本科学生到场参加。

   张帆老师以准毕业生即将面临找工作这一重要事件开门见山,强调了学生在找工作的层层环节中应保持积极主动的心态,“要以磨砺自己为目的,不怕打击、持之以恒。”

暑期即将到来,准毕业生选择实习是当务之急,有实习经历的毕业生在行业竞争力上更具有优势,学生们必须要认识到暑期实习的重要性。“一份好的简历能增加学员被实习公司看中的几率,没有好的开端,一切工作展望都是空谈,所以大家更要重视起简历制作。”张帆老师以往届毕业生制作的简历作为实例进行讲解,从匹配性、措辞、模板等方面介绍了一份优秀的简历应具备的“金标准”以及在简历中应当避免出现的内容。

张帆老师强调学生要打破制作简历以追求“自我介绍”的惯性思维,简历的核心应该是“推销自己”,并深度剖析了如何克服毕业生在简历中“无话可说”的处境,提出了“在简历中要摆明自己的能力”、“在简历中适当保留精华”等建议,帮助了准毕业生解决了制作简历存在的一些疑惑与问题。为帮助大家更好理解简历的制作和侧重点,张帆老师与现场学生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交流与讨论。

张帆老师进行简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