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气、新信息”研学论坛第五十六期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dqwm_admin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214

新电气、新信息”研学论坛第五十六期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张朝瑞

 2018711日上午1000,“新电气、新信息”研学论坛第五十六期讲座在西华大学6A-301举行,来自东莞新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焱做了题为《3C行业“二化融合”的几点实践探讨》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董秀成老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交流论谈讲座。

刘焱经理于1996年开始从事3C行业的生产设备维护、设计、制造等工作,其主导的团队主要为美国、日本等知名公司在中国的生产基地、工场提供制造技术服务,为JDI、松下、索尼、基恩士、兄弟等公司提供过1000余台(套)的制造、测试等自动化设备,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取得发明专利4件,实用新型10余件,现任东莞新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本次讲座刘焱经理介绍了国家3C行业发展现状、中国制造2025以工信部主导的“二化融合”为主线的方针,通过实现CPS的“一硬、一软、一网、一平台”四大核心来达到二化融合的目标,将制造企业的成本再进行压缩。本次讲座使参会人员对国际前沿3C行业二化融合的大致情况和需要突破的问题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