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开展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五) ——盈盈一水渔兴农,孑孑清乡生态振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94


通讯员:丁香、吴颖慧

为坚持绿色发展,加强农村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治理,推动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支撑点,619-26日,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电逐生态,渔振乡村”实践团抵达乐山市,在五渡镇、轸溪镇等地开展以“盈盈一水渔兴农,孑孑清乡生态振”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传承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助、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620日,实践团来到了乐山市沙湾区,参观了以劳模马海波命名的工作室——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学习当代优秀三线建设者的英雄事迹。为进一步了解三线精神,实践团在龚嘴水电站党群服务中心采访了马海波先生,他说到:“当时的人们追求‘先生产,再生活’,希望现在的年青一代能延续初代水电人的精神,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采访劳动模范马海波

之后几天,实践团游览了乐山市附近大渡河流域的一系列水电站。在此过程中,成员们的专业知识得到丰富,也感受到了水力发电技术的创新发展为人民生活带来的极大便利,这鼓舞着大家在人生道路上刻苦钻研学术的决心。

实践团探访水电站内部设施

624日,实践团来到沙坪水电站,参观了鱼道设施。实践团结合专业知识,对过鱼设施中的仿自然旁通道、鱼道、鱼闸、升鱼机和集运鱼系统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为实地调研龚嘴水电站鱼类生存现状打下理论基础。实践团成员纷纷立志将自己的力量贡献给祖国,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