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多措并举全面开展2022年招生宣传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22-07-10浏览次数:215

作者:李婉

为积极应对高考综合改革新形势,持续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充分展示学院办学成绩和亮点特色。让更多考生和家长全面了解西华大学和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有效吸引更多高质量优秀生源填报学院各专业,我院多措并举,全面开展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一、高度重视,重点谋划

学院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制定和规划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方案。学院多次召开招生宣传专题研讨会,不断探索招生宣传的新方法。学院成立招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开展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研究招生宣传工作重大事项,组织落实招生宣传工作部署。2022年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长:学院党委书记院长

副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成员:党政办、教学办、学工办、各系(部)负责人

二、全员参与,精准施策

以“学校统筹、学院落实、全院参与”三维一体的工作思路,由学院院长雷霞担任招生宣传组组长,以院长本科招生宣讲视频直播为主线,同时制作学院招生微信文字和视频推送、学院网站改版招生专栏设计、走进中学等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各系室负责将专业优势、培养方向、学习内容和课程设置特色凝练成材料,包括视频、照片和文字等,配合完成各专业招生网站宣传和微信推送。同时积极发动全院教职工通过微信、网络、电话咨询、现场咨询、实验室开放参观等宣传活动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学院,帮助更多考生和家长了解学院基本情况、学科优势、专业特色、办学实力。

学院院长雷霞招生专场宣讲

三、走进中学,面对面宣传

在开展“走进中学”活动中,学院精心准备招生视频、专业介绍和毕业生就业分析大数据。高考前2个月,副书记郭忠林带队奔赴宜宾四中和六中开展以面对面宣讲、常态化宣讲、集中宣传等相结合的多种宣传方式,解决“最后1公里”招生瓶颈,与高中同学“零距离”交流。高考结束后,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宣传队伍,由副书记郭忠林带队奔赴内江、资阳、德阳等省内多所省级示范中学开展招生宣传与咨询,与学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点对点服务。

学院副书记郭忠林赴宜宾四中和六中开展招生宣传

学院副书记郭忠林赴内江六中开展招生宣传

学院副书记郭忠林赴安岳中学开展招生宣传

 学院副书记郭忠林赴德阳五中开展招生宣传

四、多措并举,拓宽渠道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开拓思路,以考生需求为中心、以规范过程为抓手,凝练特色、创新方式,精心筹划、多措并举推动招生宣传工作,吸引更多考生自愿积极填报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提升生源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