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挺纪在前,巩固良好政治生态--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纪委召开专题学习

发布者:dqwm_admin发布时间:2022-07-18浏览次数:78

坚持挺纪在前,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为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纪委召开专题学习

                                     来源:电气纪委作者:刘秀丽  时间:2022715

713,学院纪委在6A320召开了《坚持挺纪在前,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为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的专题学习。学院纪委书记郭忠林、纪委委员范镇南、刘秀丽参加学习,专题学习由郭忠林主持。

                                                       图为会议学习现场

首先郭忠林学习传达了以“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主题的十九届中纪委会六次全会精神,他从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第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第二、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第三、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第四、健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实现高质量全覆盖目标任务。第五、促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第六、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接着,会议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郭忠林分别讲述了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在《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分别从总则、指导思想、党内监督目的党内监督主要内容、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学习。

最后纪委书记郭忠林谈到,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纪检监察队伍,是党中央一贯的要求和立场,纪检监察队伍要“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参会人员范镇南和刘秀丽纷纷表示,面对新形势,要把提升自身履职能力作为一项重要的学习任务来抓,把“忠诚干净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角色担当和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