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2022级新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22-08-10浏览次数:386


2022级的小萌新们:

你们好!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祝贺大家步入人生一个崭新的起点,来到四川省重要的电气信息类人才培养基地-西华大学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欢迎你们的到来。

学院现有本科专业均为国家级或省级一流特色专业,作为专业特色鲜明的工科学院,西华电气多年来一直以师资力量强、专业建设深、学生就业广、社会评价好等特点独树一帜。这里有一大批心无旁骛、潜心钻研的“四有”好老师,他们有的是四川省学术带头人、有的是四川省突出贡献专家,有的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有的是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他们也即将成为同学们的专业引路人和人生导师。无论你来自哪里,无论你去向何方,今后他们都将是你们求学路上坚实的臂膀和信任的朋友。

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遭遇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势力长期技术打压后,我国还有很多“卡脖子”核心技术尚未解决,还有很多核心部件仍然依赖进口,有些核心关键领域我们还承受着“缺芯少魂”的阵痛,除了迎难而上创新图强,我们别无他途,一个真实的现在可以开垦出一万个美丽的未来。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你们所学的专业恰是国家强大民族复兴的基石,这给予了你们施展自身才华的无限空间和历史机遇。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我们坚信,终究会有一天一定会把高端“卡脖子”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中国智造也一定会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心!

习总书记曾说:“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同学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务必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同学们,西华电气校友早已遍布全国各地并成为各行业的中流砥柱,他们的绚烂光芒必将照耀引领着新的电气人开启乘风破浪的一段全新的旅程,希望你们秉承“求是、明德、卓越”的西华校训精神、带着青春的蓬勃朝气、怀揣青年的激情渴望来到这个充满了无限期待的学院,在人生新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干成就梦想,让“中国芯”跳动得更加坚强有力。

千里尺素,不辞路远。遥寄新信,待君到来!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

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