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一女生寝室全部考研“上岸”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200

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一女生寝室四人全部考研“上岸”

李姣,396分,成功上岸西华大学

高云竹,386分,成功上岸西华大学

张覃,376分,成功上岸西南交通大学

胡馨月,366分,成功上岸西华大学

在大学四年里

她们是亲密无间的室友

漫漫考研路中

她们是携手并进的“研友”

她们考研的动力非常强劲,纷纷表示希望在自己的专业领域进一步深造,获得更好的平台和更美好的结果。“对于我们来说,止步本科,有点不甘心。”

考研的最后三个月,她们遵守严格的作息,早上7:20起床,中午11:30吃饭,休息一个半小时,一直到晚上都专心学习,晚上一般是熄灯后半个小时自我安排,大概11:30睡觉。每周留有固定时间进行身心放松。

在面对考研中的困难时,她们互帮互助,成为彼此的树洞和动力加油站。考试前期,她们均面临失眠。即便如此,白天的学习也不落下,导致睡眠更加不足,这样的恶性循环会让思维混乱,这时她们会选择自我放空,休息一个上午继续学习。

在谈及考研感想时,李姣认为考研是一个枯燥且漫长的过程,非常考验自律程度。“我是一个很容易焦虑的人。累了就休息,困了就睡觉。加油吧,一切顺其自然,自会水到渠成。”

李姣

高云竹认为确定考研方向很重要。一旦确定了方向,就不能轻言放弃和改变。“整个考研复习过程中要始终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要给自己的太大压力,运动是释放压力的最好办法。”

高云竹

张覃说考研最重要的是贵在坚持,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只要坚持,坚持下去,你会发现考研试题的难度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一切都在掌握中。”

张覃

胡馨月强调在无限的学习资源中恰当运用适合自己的方法、向兴趣风格相近的老师学习。“到了后期,学习任务增多的时候,要注意安排好每个科目的复习时间,不要顾此失彼。”

胡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