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第十四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22-08-16浏览次数:380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完美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有406所高校参与,3818队选手提交了有效论文,获奖队数共计1744队,获奖队伍比例为45.68%。我校学子在各位指导教师带领下,积极思考,团结协作,最终喜获国家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0项的优异成绩。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学子在雷霞、夏焰坤、胡宏平、张力等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获得一、二等奖各1项,三等奖3项。我院学生通过此次比赛充分彰显出当代青年刻苦钻研,求新思变的风采。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指导教师夏焰坤所带团队荣获一等奖

本次竞赛分为A题(高比例风电电力系统储能运行及配置分析)和B题(5G网络环境下应急物资配送问题)两个题目,其中,有276所高校参与A题的竞赛,1891队选手提交有效论文,获奖队数共计869队,获奖队伍比例为45.95%323所高校参与B题的竞赛,1927队选手提交有效论文,获奖队数共计862队,获奖队伍比例为44.73%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是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工数学专委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科技活动,目的是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创新意 识、培养学生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同时也将推动高校的教学改革与教育创新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