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学术报告:网络攻防技术演进

发布者:dqwm_admin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218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网络攻防技术演进

报 告 人:肖海林 高级工程师

时    间:913(周四)晚上19:00

地    点:6B-307

主    办: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

欢迎大家届时光临!

个人简介:

肖海林,男,美国安科锐公司,软件测试部经理,2000.09-2007.07就读于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工学硕士。超过十年的软件行业从业经验,长期专注于信息安全和医疗软件的研发工作,对软件测试、自动化测试有很深入的研究和见解。

曾任职于赛门铁克安全事业部,通用电气医疗软件平台事业部,瑞数信息技术和美国安科锐公司。历任高级测试工程师、高级软件研发工程师,自动化测试架构师、自动化测试经理和软件测试部经理。对软件自动化测试、软件工程,敏捷软件开发等有很深入的理解和见地。多次被评为公司优秀员工,曾获公司资助多次外派至欧洲、北美进行交流学习。曾在国内高水平杂志发表测试理论相关的论文,获得授权多项发明专利。对软件自动化测试,各种自动化框架的应用,自动化测试框架的设计,敏捷开发中的自动化测试、测试驱动开发以及行为驱动开发等课题有非常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研究。目前致力于提高公司的软件测试效率,为公司的软件测试提供技术方向、方案和架构设计。

主要内容:

  1. 网络安全背景知识简介

  2. 网络安全技术综述

  3. 经典网络攻击的原理与演示

  4. 职场中网络安全相关的职位及面试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