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新生线上入学教育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73


通讯员:贾润坤

95日起,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结合实际开展为期五天的2022级新生线上入学教育活动。电气学院院长雷霞、党委副书记郭忠林、全体新生辅导员和2022级研究生、本科生、宜宾校区专升本新生、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生等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95日上午,新生观看学校2022年招生宣传片《难得青春一场》并接受校史院情教育。雷霞为大家做电气学院专业介绍。下午,宜宾校区辅导员邓艳梅和校本部各专业新生辅导员组织带领学生在西华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观看校园VR全景,以云游校史馆的方式了解西华发展史。

电气学院院长雷霞为新生做专业介绍






专升本辅导员邓艳梅带着学生云游西华

96日至7日上午,学院党校、各实验室及学院团委 学生会按计划先后开展了线上招新宣讲,分别由学院党校指导老师刘益丰、各实验室代表人及学院团委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琦、李子奇、李春莹进行主讲。

学院党校指导教师刘益丰开展线上宣讲

7日上午,郭忠林为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下午,他通过学院官方B站账号,向学院2022级本科生直播进行新生安全纪律教育,并希望大家在疫情下听好每一堂线上入学教育课,在返校后遵守纪律努力学习,争做新一届向上奋进的电气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忠林为新生做线上安全纪律教育

98-9日,为指导新生个人成长,引导其对大学生活进行规划,各班级辅导员对新生进行纪律教育和学籍安全教育,帮助新生快速树立规矩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发展意识等。心理中心教师綦越、王中瑞等对新生进行心理安全教育,介绍了学校的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相关心理课程和免费心理咨询流程等。学院教师杨勇、郭奕、王涛、范镇南、王棣生等分专业为新生进行详细专业介绍。

9日下午六点,学院团委 学生会易班工作站站长刘霜在B站面向新生直播进行了易班宣讲大会,至此,电气学院2022年新生线上入学教育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