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64

通讯作者:康濛

为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于98-9日,举办了四场线上心理健康讲座,分别由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的王文娟、綦越、王中瑞、张又木老师主讲,2022级宜宾校区和校本部的全体本科和研究生线上参加。

王文娟通过游戏与大家互动,活跃全场的氛围。她围绕心理健康的内涵、大学生主要存在的心理问题和如何调控情绪等方面,从生理到精神,旁征博引,侃侃而谈,用丰富的案例,生动的图文,诙谐幽默的语言阐述了“自己才是情绪的主人”。

王文娟老师讲座现场

綦越以“准备怎么样度过大学四年”为开端,具体从制定目标、时间管理和人际交往适应等方面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通过心理魔法壶小游戏帮助学生了解压力,并提出了科学应对压力的方式方法。

綦越老师讲座现场

王中瑞列出了常见心理问题,并从心理自助的途径、面对问题如何调节心情和应对问题和压力等展开论述。张又文讲解了大学新生主要心理任务的变化,包括对环境变化的适应、学业自控力、压力管理和心理素质成长等。

王中瑞老师讲座现场

张又文老师讲座现场

通过本次讲座,新生对大学生活和心理健康知识有了科学的认识和了解,为大学的心理健康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