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力量——党委副书记郭忠林讲党课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173


通讯员:贾润坤  

112日下午,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忠林在6C327为学院研究生2020级全体学生党员讲授主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力量》的党课。电气学院研究生2020级支部全体党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党课ppt

郭忠林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他谈到无产阶级政党的领导核心是组织上的核心领导者,更本质的应是思想上、政治上的“主心骨,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意味着中国历史就此掀开了崭新一页。中国革命的残酷性,如大浪淘沙一般,淘汰率极高,全世界没有哪一个政党遭受过中共这般炼狱地火似的考验。其次他谈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始终坚持将人民放在第一位,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这是中共这个百年大党始终保持生机活力的源泉。纵观世界,像中国共产党这样长期执政并始终保持生机活力的百年政党并不多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中讲到的:一个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的党,才能基业长青;一个铸就辉煌而自我革命的党,才能无坚不摧。新时代全党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整装再出发集聚了精神力量。

郭忠林讲党课(一)

郭忠林讲党课(二)

最后,郭忠林以鼓励同志们在学习中要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怕牺牲,英勇斗争,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课后听课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中自觉思考、锐意进取,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奋力开拓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