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开展2019级考研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253



通讯员:陈昱龙

   425-29日,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由党委副书记郭忠林牵头、学工办主任刘钊把关,组织打造考研交流周,分别召开2019级信息工程和通信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和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等专业的考研分享交流会。会议由学院相应辅导员主持,陈海川老师主讲,并邀请了朱赵晴、罗海云、曾子煜、张千雪、王维、唐红豆、胡蝶、苟新、周林等诸多准研究生进行经验分享。2019级相关专业全体同学参会。


会上,郭忠林反复强调目标的选择至关重要。他指出,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是考研第一步,需坚定自己的信念与动力,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考研的路途本就是无数次想放弃,又在无数次的坚持下重获新生,最终走向胜利。”

郭忠林发言

陈海川结合考研现状,为大家分析了当下考研的现实难度与自身优势。他指出考研切忌好高骛远,须认真评估自身实力水平,合理选择院校。在谈及导师的选择时,他强调“多维度”:导师不仅看中个人成绩,还关注学习习惯以及个人品格。“希望大家在学习同时能全面提升自己个人素质修养,加强综合素质水平,为导师留下深刻印象。”

陈海川老师上台进行交流分享

准研究生则分别从自身考研经历及自己学习计划开始分享。曾子煜结合自身经历指出,考研有漫长的准备过程,需要学习,也需要身体,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对考研的成功至关重要。朱赵晴指出:“考研难的不是它本身,而是这一年的经历。希望大家能认清目前的考研形式,坚守自己的初心。”


分享结束后,准研究生纷纷表达对同学们的祝福,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目标,顺利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