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举办2019级电子信息类就业和考研指导讲座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284


通讯员:贾润坤

413日中午,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在6B208举办2019级电子信息类就业和考研指导讲座。信息工程系主任郭奕老师主讲,2019级电子信息类全体同学到场参与。


本次讲座中,郭奕老师通过数据、表格等多种形式,分别从本科专业简介、对口学位点基本情况、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两者的考研区别和官网信息获取等六个方面展开生动详细的讲解。

郭奕老师做指导(1)


郭老师认为,在备考前,须仔细甄别选择好自己意向学位点,充分考虑到学硕与专硕的区别和不同专业的学习要求等。为帮助同学更好了解现状,郭老师对我校对口学位点及川内部分高校的情况进行详尽介绍。郭老师指出,“大家如果在考研就业路上有任何的迷茫与困惑,可以随时向我们寻求帮助,学院教师是你们考研就业路上最坚实的后盾。”

郭奕老师做指导(2)

最后,郭老师鼓励大家:“考研难,难在坚持。找到适合自己并刺激自己不断前进的动力,是成功的必要非充分条件。”郭老师建议大家理性思考,尽量避免风险较大的调剂,在条件允许情况下一志愿优先考虑本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