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23-01-08浏览次数:94


通讯员:贺茂轩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的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领导、校本部和宜宾校区各党支部、各班级在12月陆续开展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到每一个电气师生心中。

12月8日,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6A320召开,西华大学党委中心组巡学旁听。会上,我院领导先后发言。党委书记周良辉重点就“坚定不移全面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的7个方面进行了解读。院长雷霞表示,将以“育人”为根本,抓好内涵提升、特色发展,打开学院发展的新局面。党委副书记郭忠林强调,辅导员一定要更多地关爱关心学生,营造“人人可学、时时可学、处处可学”的学习氛围,培养热爱党、热爱国家的新时代青年。副院长陈永强提出,学院专业建设要进一步优化,培养更多的“国家级”的课程和教师,进一步探讨、明确专业定位。副院长阎铁生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谈到,除专业知识、专业技能、解决实际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之外,今后将更加重视学生的课程思政教育。

巡学旁听小组成员对本次会议内容进行了意见反馈。巡学旁听组组长、理学院党委书记裴峥提出5个关键词: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于前行、守正创新、团结奋斗,督促电气学院结合二十大报告,借着学校发展的东风,落实落地各项学校部署,推动二十大精神学习取得实效。巡学旁听组组员、学工部副部长陈雁说到,教育是党之大计,育人的根本是立德,要高度重视学生工作。

最后,周良辉对本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学院将根据巡学旁听小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学院实际工作,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化学习,为学院发展提供强大理论指引和思想引领。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现场

128日,副院长阎铁生在6A320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自动化系教师党支部分享二十大精神,号召大家努力进取,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不断奉献,用实际行动献礼二十大。

1210日,院长雷霞在6A301为信息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宣讲二十大精神报告。她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鼓励教师勇于创新,不断开拓,为学院的长久发展添砖加瓦。

12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忠林为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进行宣讲,激励同学们积极传承和践行红色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121日郭忠林为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宣讲

121日,教师古世甫从主要成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式现代化等方面,为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详细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核心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121日古世甫对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进行宣讲

122日,由电气学院宜宾学生党支部书记兼辅导员邓艳梅主持为宜宾校区2019级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督促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担当,强化纪律作风。

122日邓艳梅为宜宾校区2019级学生党支部宣讲

124日,邓艳梅主持为宜宾校区2020级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重点学习了“五个牢牢把握”、“七个讲清楚”、党的二十大主题、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以及新时代10年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等内容。

124日邓艳梅为宜宾校区2020级学生党支部宣讲

1215日,副院长陈永强为实验室党支部的同学进行宣讲。他通过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速读开门见山,并通过师生互动、随机提问等活动方式动员学生积极参与,让大家在互动的同时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1215日陈永强为实验室党支部进行线上宣讲

202313日,学工办主任刘钊为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同学进行了线上宣讲,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个主题”为出发点,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展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魅力。

13日刘钊为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同学进行线上宣讲

128日,团委书记叶露为2022级自动化1-4班和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同学进行宣讲。她在总结中强调:“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把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底。”

128日叶露为2022级自动化1-4班和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同学进行宣讲

124日,辅导员刘益丰组织2021级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的同学聆听了宣讲会,并号召大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之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4日刘益丰对2021级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同学宣讲

128日,学院学工办主任刘钊联系同学们的生活实际,为2022级电子信息类1-3班的同学们讲述了党的二十大对于国家、对于党、对于大学生的积极意义,宣讲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2022128日刘钊为2022级电子信息类1-3班的同学作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