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三线精神,助力乡村振兴——电气学院2022年暑期实践团队获成都市共青团表彰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23-01-11浏览次数:132

通讯员:贾润坤

近日,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电逐生态,渔振乡村”暑期实践团队获2022年成都市共青团“优秀实践团队”称号,指导老师陈莎莎获成都市共青团“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据悉,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电逐生态,渔振乡村”实践团于20226月奔赴乐山市龚嘴镇、轸溪镇等地,开展了以“盈盈一水渔兴农,孑孑清乡生态振”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合影

团队工作会议

在“电逐生态”实践活动中,团队成员先后参观龚嘴水电站内部构造和龚嘴水电站党群服务中心,并采访了国能大渡河公司驻龚嘴水电站职工、劳动模范马海波,通过采访,实践团成员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了“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三线精神的内涵实质。在“渔振乡村”实践活动中,实践团成员对在龚嘴镇、轸溪镇的村民进行走访,克服了村民居住地分散、多数村民家中无人居住的困难,在体会采访艰辛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近年来乡村振兴给乡镇带来的巨大变化。

采访劳模马海波

团队与驻村志愿者交流调查

通过此次暑期实践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跟党走,弘扬和传承三线精神,努力学习、扎根西部,积极投身水电事业,发扬西华毕业生“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人才优势,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