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2022级自动化及研究生新学期大班会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111


通讯员:周胤康  校对:叶露

   221日中午,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次大班会在6B203召开。辅导员叶露主持会议,2022级自动化全体本科生及2022级能源动力、电子信息专业全体研究生出席会议。

2022级自动化及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上,叶露老师主要就“回首寒假”、“新学期提醒”、“学习资源推荐”三个方面展开分析报告,对2022级研究生进行的寒假及返校思想动态问卷调查的分析指出:超三分之一的同学认为自己的寒假充实而有意义;大部分同学做出了对新学期的规划,但对自己的就业方向较为迷茫、就业信心不足,叶露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要树立信心和良好就业观念的期望,学院层面也将开展就业培训,多角度开展线上线下讲座。

叶露老师分析研究生寒假及开学思想动态

此外,叶老师要求大家脚踏实地地前进,不要拖延焦虑,考研并非是适宜每位同学的最优解,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道路。随后,叶老师就本学期学习和活动安排做出通报:本科学生本学期将进行奖学金评定工作;挑战杯、西华杯竞赛项目将于近期截止报名,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竞赛,以培养创新能力,丰富自己的履历;由校团委发起,院团委承办的社会实践活动将于暑期进行,呼吁同学踊跃参与,以开拓视野;另外叶老师还提醒同学们新入学报到注册问题及日常学习等问题。

挑战杯竞赛宣讲

新学期同学们又将投入到紧张的学习工作中,叶露老师除推送相关学习、就业资源外,还表达了对同学们心理健康及人格健全发展的真切关心,向同学们推荐了教育学和心理学相关书籍,鼓励大家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学习资源推荐

本次会议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新学期的学习展现出积极的态度。最后叶露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能够克服开学恐惧与焦虑,保持“空杯心态,轻装上阵”,收拾好心情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