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变电工(德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一行来校开展交流合作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208

32日下午,特变电工(德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德阳电缆”)与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在6A301进行深入交流,洽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

会上,双方就参会人员进行介绍。德阳电缆人力资源副总监黄胜、人力资源部部长付睿、设备部部长王松培、西华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雪梅、电气学院院长雷霞、副书记郭忠林、副院长阎铁生、机械学院副院长朱维兵、副院长徐全等到场参加。电气学院和机械学院相关领导对德阳电缆黄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会议现场

德阳电缆付睿部长对公司的建立、发展及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德阳电缆针对校企联合培养模式的运作设想。德阳电缆期待嫁接学校人才培养,为大三学生提供生产线理论知识学习和生产实践学习。当下,德阳电缆的目标产值超100亿,对于质量管理工程师、设备运维管理工程师、营销工程师等专业性人才需求旺盛。

付睿发言

德阳电缆副总监黄胜表达出对校企合作的强烈意向。她介绍了2023年德阳电缆数字化建设产值达40亿,2025年将达50亿。德阳电缆作为电缆的龙头企业,力求为学校做贡献,在树立奖学金机制的同时打造“订单班”、“英才班”或产业学院,尝试与学院在产学研领域开展更深入合作。

黄胜发言

电气学院院长雷霞在发言中表示,此次会议加深了学院对产教融合的理解。电气学院与德阳电缆在解决生产线实际问题和培养技术性营销人才层面拥有高契合度。当下,电气学院期待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难题的前提下,能与德阳电缆联合申报省级项目,并在学生人才培养层面进行提前规划,探索更多更具体的校企培养模式。

雷霞发言

教务处副处长刘雪梅在发言中提及学院与企业可在学生培养、平台搭建和科研合作等层面进行更多的实质性合作。德阳电缆与电气和机械学院可深入探究产业学院的发展模式,搭建起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和队伍建设的综合合作方式,为校企联合申报省级产业学院联合培养基地打下坚实基础。

刘雪梅发言

电气学院副院长阎铁生从学院专业建设、学位点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情况等层面对电气学院进行了详细介绍。机械学院副院长朱维兵从学院发展、科研情况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对机械学院进行了详细介绍。机械学院副院长徐全从本科培养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此外,他认为企业与院方可以科研和产业学院为起点,实行全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进而形成全方位的校企合作雏形。

阎铁生发言

朱维兵发言

徐全发言

经过两个小时的热烈讨论,校企双方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并进一步明确了下次校企合作的交流议程。双方就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研合作解决生产难题等达成了共识。电气学院副书记郭忠林在总结中谈到,西华求职学生普遍受到企业好评,在工作中“下得去”、“留得住”,期待在今后交流中校企双方各个部门加强对接,互相深入学习,不断扩大合作空间。

郭忠林发言

据悉,参加会议的还有德阳电缆设备部部长王松培,质量部副部长张虹琼,人力资源部刘九铭、李波,机械学院教授秦付军,副教授封志明,电气学院自动化系主任杨勇等。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