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开办第五期学生骨干学习培训班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44

通讯员:王秋婷

为培养优秀人才,帮助学生骨干提升自我,315日,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第五期学生骨干学习培训班开班仪式在6B107召开,电气学院团委书记叶露及团委 学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出席,2022级学生骨干到场参加。

叶露致辞

开班仪式中,叶露就学生骨干学习培训班的开办目的、开办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她鼓励同学们多多汲取正向能量,进而提升自我,并强调良好积极的心态是成为一个优秀学生的必备条件:“良好向上的心态我们提高工作效率,提升自我能力的催化剂。”

随后,团委 学生会执行主席李春莹和主席李子奇为本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副组长颁发聘书,副书记张琦为组长颁发聘书,叶露为本期培训班班长、副班长颁发聘书。

培训班班长石彧在发言中表示,本次培训旨在从大学生中培养一批坚定跟党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想信念的学生骨干。培训将从共青团的根本职责出发,为他们逐步成长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奠定基础。学员代表郑可郑重承诺,将珍惜此次的培训机会,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

319日上午九点,学生骨干学习培训班学习讲座在6B207正式开始。本次讲座邀请到了电气学院第十九届团委副书记李潇和实验室代表杨颜、杨鹏飞。会上,李潇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切入,强调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应严于律己,全面发展,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履行为同学服务的职责。

杨颜向同学们阐释了正确认识自己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希望大家学会“认识自己”,从客观角度认识自己的人格,品性和能力,同时勉励大家做好时间规划,在与他人的沟通中多运用肢体语言、学会赞美与尊重。

杨鹏飞分享了他在实验室的经历,告诉大家在实验室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机遇与宝贵的经验。讲座气氛和谐融洽,同学们认真听讲并记录,从学长们的经验分享中学到了不少知识,进而提升自我。

当天下午,培训班在马尔代夫的草坪举行了素质拓展活动,活动将同学们分为十二组,进行了关于队名、口号、队歌、队旗的设计以及乒乓传球游戏的对抗比拼,在欢快氛围中帮助大家建立团队合作能力。

本次培训班的开办为学院的学工建设和班级工作注入了新鲜的活力,体现了学院团委 学生会对学生骨干的重视和关怀,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干部的精神建设将在全体学生会成员的努力下登上一个新的台阶。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