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辩论赛总决赛

发布者:李婉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94

通讯员:贺茂轩

317日晚,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一厅举行了2022级新生辩论赛总决赛。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叶露、辅导员刘秀丽、团委 学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作为嘉宾出席此次比赛。电气学院辩论队代表及航空航天学院辩论队代表作为评委到场观摩。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以及其他学院学生代表到场为双方辩手加油助威。

此次辩论赛决赛的辩题是“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还是月球种菜”,202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4班“我们说的都队”为正方队伍,论点为“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2022级自动化3班“无言以队”为反方队伍,论点为“我们的征途是月球种菜”。

决赛现场

比赛开始之前,主持人熊维向大家介绍了到场嘉宾及评委。团委 学生会主席李子奇为本次辩论赛致辞:“通过辩论,让同学们学会了合作,也学会了从容与镇定。辩论是智慧的体操,在辩论中激烈而富有灵性的思想碰撞让我们欣赏到了智慧的美妙。”他祝愿参赛选手都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精神面貌,并预祝本次新生辩论赛决赛取得圆满成功。

观看了双方队伍的介绍视频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辩手展开了激烈的交锋。正方辩手认为,对于大学生而言,精神上的富足远远比物质上的满足来的更有意义,只有精神上的支撑才能让我们度过难熬的岁月。反方队伍则从全人类的角度出发,认为人类作为命运共同体,科技的进步还是应该以服务多数人为主,但现在粮食危机以及饥饿问题仍然存在,踏踏实实地做好眼下的事情远比虚无缥缈的“星辰大海”更加实在。

正反双方的阐述有理有据,思维缜密,逻辑清晰,紧紧地抓住对方的漏洞进行反驳,在唇枪舌战中呈现了一场听觉盛宴。在观众提问环节,双方辩手们也巧妙地回答了观众们所提出的疑问。随后,评委代表戴晨上台对本次辩论赛进行了综合点评。

最终,凭借优异的表现,反方“无言以队”荣获本次新生辩论赛冠军,反方二辩马海洋赢得了本场比赛最佳辩手的称号。

随后,电气学院辩论队代表徐春梅、蒙婧为新生辩论赛初赛及复赛中的最佳辩手颁奖,辅导员刘秀丽及团委 学生会执行主席李春莹为亚军队伍和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颁奖,团委 学生会主席李子奇为冠军队伍颁奖,2022级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新生辩论赛总决赛圆满结束。